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洪寶山

「霸凌」這詞最近特別熱門,又叫做欺凌或欺負,指的是一種長時間持續,針對個人在心理、身體和言語惡意攻擊,且因欺凌者與受害者之間的權力或體型不對等,而不敢有所反抗。

講到霸凌,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經典卡通《哆啦A夢》中,大雄經常受到胖虎的欺負。講到大雄,你會想到什麼?瘦弱、膽小、沒自信?是的,就是這樣。所以當大家在喊要反霸凌時,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強化自信心。

我自小也可以說是在被霸凌中長大的,父親早逝,再加上罹患小兒麻痹,親友對我們一家人可說是避之唯恐不及。我國小時是一級貧戶,國中升級成二級貧戶,到了高中再升等成三級貧戶。在我求學路上,所遭受到的眼光、對待,無一不是霸凌,但我必須讓自己更堅強,我知道,只有讓自己更加獨立、有能力,才能走出被霸凌的桎梏。

想要反霸凌,不是怨天尤人,不是可憐自己,更不是放棄自我,而是要強化自信心,讓自己過得更好。要做到這些,就是要做到三多:多讀、多看、多做。多讀書,多看看別人怎麼做,多做一點事,日積月累就會讓自己更有自信。

至於另一個要做到的就是「五力」,分別是向心力、創造力、執行力、效力及毅力。本來這五力是我用在公司經營上,其實換另一個角度看,用在個人生如何學英文會話 怎麼學英文發音 六人行學英文字幕 如何用六人行學英文涯也是適用的,只是我把向心力改成向著自己的心,而不是向著別人。

對一個人來說,創造力是很重要的,沒有創造力就等於沒有能力,而創造力的來源,就是不斷學習再學習;有能力之後一定要切實執行,不然空口白話,最後也是一場空,執行之後更要檢討是否有效力,以及能否長期堅持下去。如能充分運用這五力,就是反霸凌最好的利器。

最後再加上三個心,也就是責任心、榮譽心、同理心,成為一個能將心比心、負責任、為團隊爭取榮譽的人,無形中你就改變了自己,也走出封閉的世界,走出被霸凌的陰影。所以,反霸凌唯強化自己一途,自己強壯了,任何形式的屈辱都再也傷害不了你!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67期】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提升理財力--理財課程資訊www.moneyedu.org.tw】 如何學英文會話 線上學英語網站 學英語發音 學英語 app

葉文忠/給廢死聯盟的一封信

瘋電影/我的殭屍女兒吸血鬼自殺了

BeingX長嶋茂雄夢想無終點

吉田山田有溫度情歌很想見到妳

關8:凡事堅持就會有轉機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一邊是金一邊是磚(下之一)

如何學英文會話 英文學習app android 初級英文學習書籍 初級英文學習 免費透納晚年開創新風印如何學英文會話 兒童英文學習網站 英文學習方法推薦 基礎英文學習方法象派的開端

最親切超值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單純美好氣味單一花香調香水

桃園大溪手工編織袋謝奶奶



如何學英文會話 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網站 線上學英文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方看
    全站熱搜

    一對一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